繁体
约只有百分之十五。
&esp;&esp;而同时期,京城的财政收入五十四亿,留存近三十四亿,留存率高达百分之六十。
&esp;&esp;也是直到八五年,魔都能够留存的资金才提高到百分之二十五。
&esp;&esp;而其他省分还更夸张,尤其是粤东省,因为三来一补模式带来的经济红利,从1980年,上面仅让粤东省每年财政收入上交提高10。
&esp;&esp;到了一九八八年,粤东和魔都的财政收入几近持平,但仅上交了十五亿,还不及魔都的零头。
&esp;&esp;这也是为什么国家有什么好项目几乎都放在魔都,宝钢、上汽大众乃至后面的浦东大开发也是上面给予魔都的回报。
&esp;&esp;同时这也是为什么在九十年代国家要搞分税制改革,将大部分财政收入收归中央。
&esp;&esp;不然就连上面也没钱了。
&esp;&esp;当然其实现在不仅魔都穷,整个内地都很穷。
&esp;&esp;此时内地的贫困程度是未来大家无法想象的。
&esp;&esp;我们此时的人均收入全球倒数第四,比绝大部分非洲国家还要低。
&esp;&esp;而造成这一情况的最主要人群就是超过一亿的农民,他们每天的平均收入甚至不足一毛钱。
&esp;&esp;此时不仅粮食产量要低很多,同时还要交粮税。
&esp;&esp;所以我们能够短短三四十年的时间走完一些国家近百年的路,完成工业化,都是这上亿的农民托举起来的。
&esp;&esp;他们贡献了最多,但是享受的红利却最少。
&esp;&esp;但没有办法,唯有让他们承担更多才能挤出资金来实现工业化。
&esp;&esp;不过国家也不是不管不顾,别看改开之后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,但是上面同样很重视民生。
&esp;&esp;为了一定程度上保证农民的收益,提高了粮食的收购价格。
&esp;&esp;然后为了减轻城市居民的生活压力,也没有提升粮价,所以国家每年都要拿出巨额补贴。
&esp;&esp;再加上城市人口增多,住房压力增大,大量的房屋建设也消耗了大量财政。
&esp;&esp;所以此时国家不仅缺外汇,就连人民币也很缺。
&esp;&esp;八十年代,几乎每年都是赤字,为了平衡财政赤字,上面不得不压缩基建投资,只能寻求港资进行合作。
&esp;&esp;这也是为什么八十年 本章尚未完结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
Loading...
内容未加载完成,请尝试【刷新网页】or【设置-关闭小说模式】or【设置-关闭广告屏蔽】~
推荐使用【UC浏览器】or【火狐浏览器】or【百度极速版】打开并收藏网址!
收藏网址:https://www.fulishuwu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