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
不用担心奴隶会不好好干活,或者趁机逃跑。
&esp;&esp;能跑到哪里去呢?
&esp;&esp;先不说外头天寒地冻的,没钱没粮没地没房,跑了也活不下去。就说他们的身份如今还是奴隶,逃跑的奴隶不会有好下场的,要跑至少也得等脱籍再说。
&esp;&esp;所以奴隶们积极地干完活就回来了,不仅领到了脱籍的文书,还领到了一些口粮。
&esp;&esp;将军还说之前他们在贵族家里住的房子就归他们所有了,但是之前归他们种的地不能直接给,算是租赁给他们的。
&esp;&esp;打完土豪后将军们收缴了大量原属于贵族的资产,哪怕给奴隶们分了不少,手头还留下了许多。
&esp;&esp;这群人是真能囤啊。
&esp;&esp;秦王把奏报递给……原本想递给秦政看的,但一抬头看见梓桑眼巴巴盯着他,便先给了儿子看。
&esp;&esp;旁边稳重的玄景由于过于稳重,并没有展现出自己也想看的迹象,被秦王丝滑地忽略过去了。
&esp;&esp;玄景:……
&esp;&esp;头一次觉得沉稳的人会有点吃亏。
&esp;&esp;扶苏接过飞快看完:
&esp;&esp;“每家贵族的粮仓里都囤了远超正常存量的粮食,应当是近些年气候反复,贵族意识到危机,特意为灾年准备的。”
&esp;&esp;秦政立刻联想到什么:
&esp;&esp;“近些年粮价可不便宜。”
&esp;&esp;贵族要多囤粮,无非就是那么几种方法。
&esp;&esp;比如直接采购粮食,但市面上流通的粮食其实不多。庶民的收成有限,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卖粮,都是留着做种和自己一家人吃。
&esp;&esp;事实上绝大多数的庶民留下种子后,剩下的粮食都不够全家吃一年的。渊国稍微好一点,其他国家这种情况相对严重。
&esp;&esp;为了解决饿肚子的问题,庶民会在野菜野果充足的时候,少吃点粮食。多采摘这些东西果腹,把粮食留在外界弄不到吃食的时候填肚子。
&esp;&esp;也就是说,贵族想要买到外头的余粮不容易。哪怕有粮商愿意出售,也会因为年景不好价格提得很高,对贵族来说并不划算。
&esp;&esp;所以贵族还会选择另一种方式。
&esp;&esp;贵族手里的地是比庶民手里要多得多的,他们大部分的存粮都是靠着自家土地的收 本章已阅读完毕(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)
Loading...
内容未加载完成,请尝试【刷新网页】or【设置-关闭小说模式】or【设置-关闭广告屏蔽】~
推荐使用【UC浏览器】or【火狐浏览器】or【百度极速版】打开并收藏网址!
收藏网址:https://www.fulishuwu.org